时翾

…一直到高墙倒下。

【MS】橘猫(一)

* OOC警告!!!主唱会哭哦(?)

* 基本上算是第一次写,慎

* 两年前开的头,不知道会不会有结尾,当时是想写BE的但我现在反悔了…所以?

* 百分之百是清水


(一)

    温尚翊养过很多很多猫,虽然他非常用心的给每一只都取了名字,提供给他们比许多人类更好的起居条件,但在他把猫一只一只送走之后,关于那些毛茸茸小家伙们的记忆还是像老旧的墙面一样不可逆转的片片剥落。

    唯独有一只依旧留在他身边。玛莎曾笑话他这举动就像帝王为自己最心爱的女人遣散了后宫,被温尚翊一句“林北的后宫是吉他啦”呛了回去。

    那只猫有最普通的橘色和奶油色相间的毛,和一双漆黑的眼睛,乍一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当然,这是在它独处的时候。当把它放进一群猫里,会发现它显得有些鹤立鸡群,不对,是猪卧猫群。

    原本不是这样的。温尚翊一边努力回忆着刚遇到这家伙的样子,一边抱着它柔软又沉重的身躯有些气喘吁吁走着。

    年纪不小了,该买个宠物书包了,他想。

 

    八年前,大概是温尚翊对养猫刚开始狂热的时候,一只幼猫出现在了大鸡腿的门口。它被装在一个纸箱里,里面铺上了一些棉花,纸箱上还煞有介事地写着一行歪歪扭扭让人不禁怀疑出自幼幼班小朋友的字:“请带我回家”,旁边是一个扭曲的笑脸。

    仿佛一切都是一个蓄谋已久,引诱猫奴的陷阱。聪明如温尚翊当然不会上当——他俯下身去朝着纸箱缓慢移动,试图躲过敌人的监测。

    万幸,最后他安全抵达了箱子面前。幼猫就那样一动不动地蹲在箱子里,丝毫没有配合箱子上的字示弱一下的意思。温尚翊努力想要从它的眼睛里读出“楚楚可怜”四个字,却发现它只是安静地回望着自己,漆黑的眼像是没有底的潭水,只看得见自己的倒影。

    “好了啦,败给你了。”他念叨着,把刚买的台啤小心地放在箱子的角落,抱起箱子拖拖沓沓地走进大鸡腿。

    说起来“阿橘”这个名字,还是大诗人陈信宏给它取的。据大诗人所言,取了这个诗意全无的名字完全是因为他当时练歌练到口干舌燥而阿橘的毛色让他想到橘子汽水。物似主人型,但这只猫好像随了给他取名的人。托他的福,阿橘从刚来时瘦瘦小小的幼猫变成白白胖胖的巨猫,这是温尚翊擅自得出的结论,他绝对不会承认自己因为受不了阿橘撒娇而给它多喂了将近一倍的食物这个事实。

    所以当陈信宏提议把它的名字改成更合时宜的“阿巨”时,温尚翊理所当然的拒绝了,并且生气地夺走了他手里的一袋膨化食品,徒留主唱大人在原地假哭。过了一会儿温尚翊又一脸无奈的出现,把少了一半的膨化食品放在陈信宏怀里,义正言辞道:“只能吃这么多哦。”

    他想到这里,忽然想要逗弄一下怀里的阿橘。他们正经过一条较短的隧道,奇怪的是阿橘漆黑的眼睛隐没在黑暗中,温尚翊却能感觉到它也正看着自己。

    人的记忆零零碎碎地存储在他人和物件上,当与那些人和物疏于联系,这些记忆也就渐渐消失。

    他没来由的想起许多片段。

    “如果有那么一天,阿翊。”

    那个声音带着不知是因为刚睡醒还是刚哭过的轻微沙哑,像是隔着液体介质,传到他耳边的时候已经有些失真了。

    在弱光环境里,人类会丧失一部分对时间的感知。温尚翊有些想不起来了,那些片段究竟发生在什么时候?那个人的声音还在耳边忽远忽近,他苦恼的摇晃脑袋。

    应该记得才对,那是偶像包袱太重的主唱先生难得丢脸的时刻之一,他在自己面前哭得酣畅淋漓,没有像年少时候捂着被子躲躲藏藏也没有赌气的反锁房门。

    那个时候,那个时候…。他拼命追逐着四散逃开的记忆,企图抓住一角。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